皮卡丘比丘

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

论b站的正确解读方式(一)

因为直播粮实在不够吃,所以小透明也只好自割腿肉,在此感谢 @羽蓝ky 大大的b站梗授权,以及 @想甩脂肪的猫 开放的四代大屏幕梗

卑微的请求看完觉得还可以的亲们给个红心蓝手评论三连,毕竟是工作党不挣钱,全靠爱发电,没有亲们的支持真的很难坚持

以及弹幕设定和原著视频会有不同,存在私设,请不要在意,以上

————————————————————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木叶正在举行四代火影的上任的仪式,就在大家看着波风水门带上火影斗笠,朝大家露出招牌式温暖坚定的笑容时,湛蓝的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阵诡异的扭曲,与此同时还传来了莫名其妙的“bilibili”的声音,引得在场的众人或是好奇,或是戒备的抬头看向了天空。

“这是……屏幕?是什么忍术的效果吗?但是忍界有这么奇怪的忍术吗?三代大人,您怎么看?”

看着半空中突然出现的半透明的屏幕状物体(?),四代皱着眉头,表情颇有些凝重。

“不,这应该不是什么忍术,先不说我活了这么多年从来都没听说过有种奇怪效果的忍术存在,更重要的是从这个姑且先算是屏幕的东西上,我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查克拉波动。但它的出现确实太过诡异,不得不防。”

虽然并不是正统的感知力过人的感知型忍者,但到底也是位老牌的影级强者,所以对于三代的结论,众人还算是比较信服的,但也因此提高了心里的警惕,就连三代都说不出个所以然的东西,确实是不可不防啊。

“哼!四代,还不赶紧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情,别让其他忍村的探子和间谍们看了笑话。”

不甘心的看着火影之位再次擦肩而过的团藏阴沉着脸看向四代,语气里既有对村子安全的担忧,更有对火影之位的觊觎和对四代的恶意。

“真是抱歉呢团藏长老,我毕竟年轻,不如长老你见多识广,而且看样子这个屏幕并不是可以接触到的真实的存在,我实在是不知道该从何入手,不如长老教教我如何?”

对团藏的性格和行为方式并不感冒,甚至是有些排斥的波风水门闻言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不软不硬的把话头顶了回去。

虽然不甘心火影之位落入波风水门的手里,但好歹他现在也是名正言顺的四代,自己也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团藏也只得暂时偃旗息鼓,等待着四代自己露出破绽。

就在大家困惑的看着毫无动静的大屏幕,不知道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的时候,淡蓝色的大屏幕突然闪烁了几下,缓缓的浮现出了一行字,诡异的是,虽然这个字大家根本不认识,但却并不妨碍大家理解它的意思,这让众人原本有些放下的心再一次的提了起来,毕竟想做到这一点,怕是初代再世也是难于登天,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大屏幕幕后的黑手如果想要做些什么,木叶怕是都没有反击之力。

【辞去已无年少日,羁绊永结少年心】

“四代大人,这是……”

“先别慌,暂且静观其变。”

[众所周知,我们维度和火影世界维度的信息接触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以后再也不能看到火影世界的发展,看到我们所爱的那些少年少女们的成长,所以我制作了这个视频,以此来纪念我们陪着他们一起成长的那些岁月。]

“这……”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看样子,似乎是能够接收到我们这个世界一些信息的另一个世界的东西呢。”

看着大屏幕上的解说,敏锐的从中察觉到真相的四代颇感兴味的挑了挑眉,下意识的扭过头和三代对视了一眼,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哼,这种不知真假的说辞,四代还是不要那么轻易的放下戒心,省得出现什么纰漏。”

“团藏长老放心,我自然是会加倍小心的。”

[你干什么呢,不是让你别跟他玩的吗?]

[喂,这不是那个孩子吗?]

[无所谓,反正家里也只是我独自一个人]

[太子不哭,我们都爱你]

[我爱罗别哭,你才不是只爱自己的修罗,你是最棒的风影!]

[心疼太子,要是四代在天之灵看到自己的儿子被这样对待,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就那样丢下鸣人,为了木叶从容赴死]

“四代大人!这是……”

如果说开始还不明白画面中出现的哭泣着的,被众人所排斥的孤独的金发和红发男孩儿到底是谁,在缓缓从画面中划过的类似感想或者说是解说一样的话语之后,历来高智商的奈良家的人已经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满脸惊诧的看向了波风水门。

为了木叶从容赴死的四代,被众人所排斥孤立的四代之子,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岂不是说木叶的大家都是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吗?

“不用担心,毕竟这些我们还不能确定到底是真是假不是吗?”

虽然嘴上宽慰着紧张不已的鹿久等人,但波风水门心里还是多少有些疙瘩,毕竟画面中的那个孩子,实在是像极了自己和玖辛奈,如果这一切不是真的还好说,如果都是真的……

[鸣人,真的还有好多话想告诉你,好想和你一起生活……]

[谢谢你让我成为母亲,谢谢你让水门成为父亲]

[如果没有这一切的发生,鸣人应该也可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而不是被所有人排斥孤立羞辱,他才不是什么妖狐,他是英雄之子啊!]

[四代大人,即使经历了悲哀的童年,你的鸣人依旧成为了正直开朗善良的小太阳,你看到了吗?]

[最该黑化的人,却拯救了全世界]

[团藏出来挨打!]

[只有团藏打着为村子的口号干坏事]

[都是团藏!如果不是他在九尾袭村的时候调开了警备队,不允许宇智波加入战场,凭着宇智波的写轮眼对尾兽的干扰能力,四代也不至于要以命换命,都是团藏这个狗东西的错!]

[还想当火影?也不看看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你也配?就算我水门爸爸牺牲了也轮不到你团藏这个狗东西!]

“水门……”

看着自己和水门被九尾的爪子穿胸而过的画面,还有那些替自己和水门心疼鸣人的话语,玖辛奈忍不住捂住了嘴,眼里满是痛苦内疚的泪光。

“玖辛奈……”

沉默了片刻,水门最后还是只有一声轻轻的叹息。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鸣人作为为了木叶而死的自己和玖辛奈的孩子还会被众人排斥的原因就很明显了,那就是大家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他们只是觉得有胡须一样胎记的鸣人是九尾的化身。

可这怎么可能呢?平民和普通忍者不知道,三代和其他高层们会不知道吗?除非……这就是高层默认,甚至是他们点头首肯散播的谣言。

想着自从自己接任四代火影的消息传出后就难以掩饰内心对自己恶意的团藏,还有对这个同期过分纵容的三代,水门只觉得心头突然涌上一阵难以言说的疲惫。

“污蔑!这都是污蔑!”

不知道是真的气愤这所谓的污蔑,还是被戳中了内心的阴暗思想为了掩盖自己的心虚,团藏涨红了脸,气急败坏的大声嘶吼着。

“咳咳,大家都冷静一点,这些还都不知道真假,万一都是敌人的诡计呢?”

眼看波风水门一系和团藏之间的气氛渐渐凝重甚至是剑拔弩张起来,三代也没办法继续作壁上观,只得出来和稀泥当个和事佬,而看在他的面子上,纵使心有不甘,团藏也只得偃旗息鼓。

[住手啊!!]

[阿斯玛!!!]

[一直吊儿郎当懒懒散散的鹿丸,在阿斯玛死后终于彻底长大,成为了阿斯玛期望里能够担负起责任的玉了……]

[可怜了红和那个尚未出世的孩子……]

[鹿丸这个绝望的嘶吼,真的每看一次,都忍不住要掉眼泪]

“阿斯玛……”

听着那个应该是奈良家的孩子那绝望的叫喊,看着满脸血污慢慢合上双眼的阿斯玛,一些感性的平民甚至是忍者以及忍不住开始掉下了眼泪。而此时尚未和阿斯玛交往,只是互相略有好感,但却被剧透了自己将来不仅成了寡妇,还有一个阿斯玛的遗腹子的红神色复杂的看向被吓得连嘴里叼着的烟都掉了的阿斯玛,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忍者的人生价值不是由怎么活来决定的,而是以死之前到底有何作为而决定的]

[这次你就赌我回不来吧,因为你逢赌必输嘛]

[回首往昔,我的人生尽是失败]

[回首往昔,您的一生尽是成功]*n

“老师……”

“自来也……”

“哈哈哈哈,原来我最后是死在海里的吗?这样也……”

“闭嘴!”

“纲手……”

“我叫你闭嘴!”

原本还故作洒脱的的自来也,看着浑身颤抖,眼里写满痛苦的纲手,不由得露出了苦涩懊恼的神情,自己好像又弄巧成拙了,面对纲手,自己似乎一直都在搞砸些什么东西。

“自来也……别死……”

“……好,堵上一切,我不会就那么死去的。”

[原谅我佐助,这是最后一次了]

[永别了,哥哥……]

[鼬神不败,千秋万代]*n

[神逻辑的鼬,简称鼬神(手动滑稽.jpg)]

[鼬神或许不是最好的哥哥,但他却把自己能做到的最好都给了佐助,自己的眼睛,英雄的名号]

[可对佐助来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宁愿什么都不要,他想要的,只是他的哥哥,他的家]

“阿娜达……”

看着突然被cue,甚至是被尊称为鼬神的自家儿子,美琴看向富岳,眼底有茫然也有心疼。

“所以弟弟是叫佐助吗?佐助他以后会讨厌我吗?”

现在还只是个单纯的孩子,没有以后思考人生思考社会的成熟,鼬看着自家母亲依旧平坦的腹部,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沮丧的低下了头。

“没有哦,佐助一定会喜欢你这个哥哥的。”

[我的心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现在就连疼痛都感觉不到]

[我们要成为火影,是吧带土]

[老师……]

[颠覆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n

[如果当时四代认出了带土,如果当时琳没有死,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可惜没有如果]

“带土……我又一次的……伤害了同伴……”

“卡卡西……冷静一点,这一切都还没有发生,我们还有改变这一切的机会!”

“老师……我明白了……”

[我要成为火影,而且要成为超越历代的火影]

[您做到了,七代目火影大人]*n

[下次你们就看着我的背影吧]

[我也属于第七班,而且是三忍的徒弟之一]

[百里凝红花入刃,豪心化碧印成妆]*n

[我终于明白了,为了保护同伴而选择死亡时那种自由的感觉……]

[宁次你是天才]

[笼中之鸟,终获自由]

“百豪之术……我的徒弟吗?看起来不错。”

虽然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理由和想法才会收下这个樱色头发的少女,不过看着她为了同伴而诞生的坚强,纲手觉得这个徒弟似乎不赖。

“宁次……日差……”

“看样子……应该就是我家的孩子了……”

看着那个额头上带着笼中鸟的俊秀少年,日向日差既自豪又苦涩,自己的儿子成长的非常出色,可却在那样年轻的时候失去了生命,虽然这是身为忍者的宿命,可是作为父亲,日向日差还是忍不住有些心疼。

[鸣人,佐助,小樱]

[鹿丸,丁次,井野]

[宁次,天天,小李]

[雏田,牙,志乃]

[感谢有你们的一路陪伴]

[辞去已无年少日,羁绊永结少年心]*n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召集大家坐下来好好的商议一下了,不是吗?”

——————————————————

写的不好,外加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定,希望大家还能看的入眼。虽然还没出场,但因为个人站并且后面也会有相关视屏,所以暂且还是打了这些tag,如有不妥请指出,谢谢。

评论(88)

热度(230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