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比丘

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很早就听说过张若昀这个名字,但是认真的看他出演的电视剧还是在法医秦明播出的时候。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挺有意思的,当时的我对他完全无感,只是秦胖子的忠实书迷,甚至一度担心这个在当时的我眼里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到底能不能演好秦日月😂


但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他的秦喵喵确实非常戳我的萌点,于是乎回过头准备去看看麻雀,然而世事难料,麻雀的剧情太狗血,对我太劝退,于是在多次尝试仍然无法看过第八集之后,我把这部剧扔在了脑后,也把他给暂时放下了。


之后再听到他的名字,是在九州天空城,本来作为江南老贼的龙族书迷,还是挺想去看看他参与过的九州系列中的一部所改编出来的电视剧的(虽然和老贼没有直接关系),奈何造化弄人,当时因为我不是很喜欢某小花,于是就又没有看,不过那时候金鱼脑子的我不但没想起来还觉得张若昀这个名字好眼熟是不是在哪里看到过🐶


算是机缘巧合,也算是命中注定吧,我至今也不知道唐山海的剪辑是为什么会出现在当时没有搜索过张若昀也没搜过唐山海的我的b站首页。出于好奇心,还有颜狗的本性难移,我点了进去。我后来很庆幸,我当时没有和往常一样不耐烦的刷新,没有错过他。


自认为我其实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但某些时候又会在一些方面显得很感性,碰巧家国大义就是非常戳中我内心的一点。于是看到微笑着高唱长城谣从容赴死的唐山海,我忍不住泪流满面。


唐山海的正直、善良、坚定、从容,还有他对祖国和信仰的忠诚,几乎让他一跃而上成为我心中的朱砂痣白月光。


直到哭够了,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张若昀这个名字我看到过的,他是我曾经喜欢过的秦喵喵,于是好奇有之,淡淡的喜欢有之,我去补了他的其他作品和采访。


他实在是一个非常有趣又非常有智慧的人,他的言谈举止都让人觉得非常的舒服,他谦虚却不自卑,自信却不自傲,温柔却不软弱,勇敢却不冲动。一旦你认真的去了解他,你很难不被他给打动,他的温柔,他的诚恳,他的善良,他的乐观,他的智慧,让我觉得,喜欢他是一件很自然也很让人开心的事情。


喜欢上他之后总会遗憾自己遇见他太迟,没办法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支持他鼓励他,但又觉得这个时候遇见他刚刚好,他风华正茂,我也渐渐成熟,不会因为冲动和无脑染黑他纯粹的羽毛,可以用自己的工资去买他的代言买有他的杂志,让自己的喜欢成为真正可以帮助到他的力量。


现在回过头去看,从法医秦明,到麻雀,到九州天空城,到庆余年,再到无心法师十五年等待候鸟等等等等,真的让我有一种仿佛是命中注定的感觉。


在茫茫人海之中,他的作品总是出现在我的眼前,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他,但感谢命运的坚持,在无数次的错过之后仍旧锲而不舍的将他一次又一次的带回到我的眼前,让我正视他,了解他,喜欢上他。


在追星这件事情上,我是个很多情也很善变的人,我很难去向谁或者是向自己去保证,我能够喜欢他多久。也正因如此,每当我和同事朋友谈起他,在文章里提起他的时候,我都只会说我喜欢他,而不是我爱他。因为对我来说,爱这个词太过沉重,我没有把握一直喜欢他,又怎么能轻易的把爱这个字说出口呢?


我喜欢过很多明星,也追过不少偶像,甚至一度沉迷纸片人无法自拔,可到现在,这些喜欢都逐渐的淡化,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几个人还能对着他们说声喜欢,比如他。


我不知道我还会喜欢他多久,但如果有一天因为工作因为生活因为各种各样的压力,我不再追星,不再每天想起他,不再对着他的照片傻笑,不再因为他的表演而或哭或笑,我希望这一天的到来能够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喜欢他久一点,再久一点。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他是星河滚烫

他是人间理想

他是指引方向的光芒

他是我虔诚的仰望

他是张若昀

是我的欢喜、憧憬与渴望





评论(1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